1984年女排_1984年女排奥运冠军名单

女排全明星 0 2

中国女排第一次拿奥运冠军是那一年

4年。1984年,中国女排参加在洛杉矶举行的洛杉矶奥运会,以3:0战胜美国,获得奥运会冠军,这是中国女排的第一个奥运冠军。随后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3:2逆转俄罗斯夺冠,今年里约奥运会3:1战胜塞尔维亚夺冠。

中国女排总共获得三次奥运冠军,时间分别是在1982002016年。 第一次是1984洛杉矶奥运会,当时主教练是袁伟民,队员有郎平、杨锡兰、梁艳、杨晓君、郑美珠。

中国女排第一次获得奥运冠军是1984年,队员有:张蓉芳、郎平、周晓兰、杨锡兰、朱玲、梁艳、姜英、侯玉珠、郑美珠、杨晓君、苏慧娟、李延军。

中国女排在1984年第二十三届洛杉矶奥运会上第一次获得了冠军。这也是中国三大球第一枚奥运金牌,对于我国排球体育运动的发展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,同时也在很大程度上振奋民心。

中国女排第一次夺得奥运会冠军是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。女排教练郎平,也正是第一次奥运夺得金牌的功臣。

年8月21日,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,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次获得奥运冠军,也是第三次获得奥运会金牌。2017年1月15日,获得2016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最佳团队奖、评委会大奖。

中国女排一共几次在奥运会上获得冠军?

一共三次。中国女排奥运会第一次夺冠实在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1984年女排,决赛3:0战胜东道主美国队1984年女排,这也是中国女排第一次参加奥运会。

中国女排总共获得三次奥运冠军,时间分别是在1982002016年。 第一次是1984洛杉矶奥运会,当时主教练是袁伟民,队员有郎平、杨锡兰、梁艳、杨晓君、郑美珠。

中国女排获得过三次奥运冠军,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、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、2016年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。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(简称中国女排)隶属于中国排球协会,是中国各体育团队中成绩突出的体育团队之一。

年9月6日,在女排世界杯最后一轮比赛中,中国女排以3-1力克东道主日本女排,时隔11年获得第4个世界杯冠军,这是中国女排的第8个世界冠军(包括奥运会),也是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。

中国女排历届奥运会战果

1、16年8月21日,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,中国女排以3-1逆转战胜塞尔维亚女排,这是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次获得奥运冠军,也是第三次获得奥运会金牌。

2、东京奥运会中国女排第九名美国女排30击败巴西女排,东京奥运会女排比赛落下帷幕最终排名正式出炉了,获得前三名的分别是美国巴西和塞尔维亚,亚洲排名最高的是获得第四名的韩国,未能从B组出线的中国女排位列第九,非。

3、4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,中国女排。中国恢复参加奥运会就立即获得金牌。决赛3比0战胜美国,在1981年获得世界杯,1982年获得世锦赛冠军后,实现了三连冠。1988年韩国汉城奥运会,苏联女排。

历届女排队员的名单介绍

1、历届女排队员的名单介绍如下:1981世界杯冠军主力:主攻:郎平、张容芳,副攻:陈亚琼、周晓兰,二传:孙晋芳,接应:陈招娣/曹慧英。替补:杨希梁艳、朱琳、张洁云、周鹿敏。

2、蔡雅倩,中国女排运动员。2017年,U20国家青年联盟重新成立。年仅19岁的蔡亚倩成为国青队队长,带领中国青年女排U20夺得世青赛冠军。2018年中国青年女排集训名单蔡雅倩入选。入选2019中国女排集训名单。

3、老女排队员的名单介绍:1号曹英慧、2号梁艳、3号郎平、4号周晓兰、5号杨希、6号孙晋芳、7号陈招娣、8号周鹿敏、9号朱玲、10号陈亚琼、11号张蓉芳、12号张洁云。老女排队员排名:第一:郎平。郎平是最没有争议的人物了。

4、丁霞(DingXia),女,1990年1月13日出生于河北省石家庄市,中国排球运动员,场上司职二传手,效力于波利采化工俱乐部。中国女排、辽宁女排二传手。2013年进入女排国家队集训大名单。

5、前女排国家队队员名单如下:女排国家队队员名单:主攻:李盈莹、王云蕗、王逸凡、陈曦悦。副攻:含世含杨涵玉、高意、袁心玥、王媛媛、曾洁雅。接应:段梦可、郑益昕、杜清清。二传:许晓婷。自由人:王梦洁、许嘉楠。

6、在得分榜上,王园园在这场比赛中为球队贡献了45分,王园园以场均盖帽得分排在盖帽榜第14位。丁霞,1990年1月13日出生于河北石家庄,中国职业排球运动员。中国女排和辽宁女排的二传手。2013年进入女排国家队集训名单。

也许您对下面的内容还感兴趣:

留言0

评论

◎欢迎参与讨论,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、交流您的观点。